close

「什麼也做不了..」男孩望著女孩的背影說著,那天,天空下著大雨,男孩跟女孩

的道別。

 

 

一個月前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「欸,小美,妳知道最近有羅志祥的演唱會嗎?」眼神飄移不定,害羞的男孩。

「當然知道阿,幹麻?要約我去喔?」小美專心的看著黑板上的老師上課,隨口說出。

「對阿,我剛好有票,演唱會在星期日,妳要跟我一..起..去..嗎?」太緊張連話都講不清楚。

「禮拜日我剛好沒空,要去圖書館唸書,你找小潔去吧。」一樣專心的看著黑板。

「不要就算了,妳幹麻要那麼認真阿?」剛被打槍,有點不爽的講話。

「你不懂,我成績已經落後很多了,我現在要跟上進度。」視線都沒離開黑板。

「妳就一起跟我讀私立學校阿,哈哈!」

「你別吵拉,玩你的手機別吵我!」小美瞪了男孩一眼。

 

男孩因為沒辦法聊天,開始四處尋找好玩的東西,突然,「欸,星期日要不要陪我去圖書館?」小美隨口問問。

「好阿!我也要開始認真讀書了!!哈哈哈哈!!」男孩太高興導致他像個笨蛋一樣大笑。

「高興個屁阿,像個傻瓜一樣,呵。」小美笑了一下。

「小美真的好正,我一定要追到她!」男孩心想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短篇-第一章 完

 

 

天色微亮,路燈都還沒熄滅,男孩穿一件薄外套,在圖書館等待著,一邊玩弄著地板上的小石塊、一邊吐出白色的霧氣,「HI,想不到你會這麼早來阿!」女孩從馬路的一邊大喊。

「妳終於來了阿,我等你等的好辛苦阿!」

「那真是辛苦你了,我過街去幫你買個熱飲慰勞你,這樣可以嗎?」

「真的嗎?那我還要 一個大亨堡喔,哈哈。」

女孩瞪了男孩一下,紅燈亮起,穿越馬路到一半,突然,一台違規闖紅燈的機車騎士逼近了小美,「砰!」。眼前是最喜歡的女孩躺在血泊中,頓時還沒辦法恢復的男孩終於有了反應,「快叫救護車!」。

「你她媽別跑,幹!」男孩對著攤坐在一旁的機車騎士大吼。

過了十分鐘後,救護車總算來了,女孩被小心翼翼的抬上救護車,男孩也被警察帶回警局做筆錄,從這件事之後過了兩個月,小美回到了學校,坐著輪椅、神情有點憔悴,在班上,「各位同學,很高興小美終於可以回到這個班上跟我們大家見面!」

「但是,因為學校沒有健全的無障礙設施,小美必須轉去別的學校,很遺憾。」再講台的老師說著。

男孩聽到這裡頓時心頭一緊,期待了好久,等待著小美回來,回來卻只是為了道別,男孩的眼框紅了,看著在一旁的小美卻沒辦法為她做些什麼,多麼的希望能跟小美講幾句話,隨便也好,卻提不起勇氣,看著小美跟大家道別後被伯父伯母推著輪椅離開的背影,男孩衝出去教室,

「可不可以不要走?我可以背著妳上樓梯,我可以幫妳推輪椅,不管你叫我去做什麼我都願意去做,我…我喜歡妳!」男孩哭著臉大吼著。

「謝謝你,可是,這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!」

男孩被小美的話傷透了,隨即轉身走掉,不回頭的儘管自己多麼珍惜最後跟她相處的機會,賭氣的離開了,聽著後方傳來的哭泣聲,也跟著大哭,兩人在走廊的兩端,用哭泣聲來做最後的道別,直到大雨聲蓋掉了哭泣聲,

「阿!!!!」男孩大吼,隨即跪地大哭…。

 

雨聲在那天聽起來悲哀極了,空氣中瀰漫著哀傷,兩人的距離不過了一個走廊,卻無法靠近

彼此,直到雨聲蓋過了內心的悲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